学籍管理

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核查材料归档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要求,2021级新生报到后立即进行入学资格全面核查,具体措施包括电子照片的采集和纸质版材料与本人信息的复核;其中纸质版材料在本学院新生报到完毕后向学校档案室进行移交,电子版照片汇总后交到学生处,作为后期学籍复查及资料完善的重要环节。

要求:

  一、统一以学生处下发的2021级学生入学资格归档目录名册本科或专接本模板分别制作电子目录各学院在名册录入过程中不要对模板进行改动,否则无法导入档案管理系统。

  二、上报时仔细检查班级人员是否完整,休学(保留入学资格)后复学到2021级的学生是否包含在内,入学资格核查表上的签字是否遗漏,章是否齐全每个学生是否都是三份材料(入学资格核查表、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发现所缺项目一定要补充完整。

  三、各学院以2021级所开设本科专业为单位建立若干文件夹,打开后分别对应具体班级的文件夹,里面对应着该班级电子目录名册,所有目录名册要制成单独的表,不要统一制成一个表。专接本要按照2021级相关专业班级进行录入,不要按照2019级实际所编班级进行统计。

  四、各学院将做好的电子目录先发到学生处审核,无问题后再在所有纸质材料右下角标注页码。由于学校归档系统限制,每个班级页码最多不能超过300页,凡超过的该班级要分成卷一和卷二(每个班级制作时原则上不能超过100人)。

各学院在标注页码时提前整理好顺序,在每页的右下角用黑色签字笔标注禁止涂抹。每个班级纸质的入学资格核材料和同名的电子目录内容、顺序、页码必须一致。

  五、上报时间原则上在本学院新生全部报到结束后一周之内。该项工作全部完成并经学生处审核无误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和电子材料上报学校档案室归档。

    此次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核查材料的归档,说明我校学籍管理工作越来越规范,从入学直到毕业所有材料均要经得起检验。各学院要确保此项工作在严谨、有序中推进,保证在档案管理上不出现问题。

                                 

 

                学生处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