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

数智产业学院


    数智产业学院是我校设置在“新龙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基地”的二级学院。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起点、专而精、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思路,致力于集聚一流双师型教师、打造一流产业聚集、培育职业精英人才、产出一流产品和服务。数智产业学院招收我校12个IT类专业的专接本学生,专业分别为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区块链工程、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数智产业学院位于灵寿“新龙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基地”,是融产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园区,配套设施完整。

5578A


    培养特色:数智产业学院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总结和河北新龙教育集团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凝练和打造特色。
    (一)精准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建立“校企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数智产业学院以面向产业发展、行业需求为导向,把产业和教育真正的融合到一起。学院重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坚持设计思路从学术逻辑向生产逻辑转换,以产业链生产过程定义教育链,以产业链岗位定义人才链,以转型升级链定义创新链。同时,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的建设要求,各专业面向就业岗位精准定位培养目标,以就业岗位的匹配度作为产出目标。


    (二)科学引入实战项目,构建“做中学、学中做”的课程体系
在课程体系建设中,数智产业学院针对产业需求对产业链涉及到的生产技术、工具、标准依据教育规律制定学习路径,把产业技术服务由易到难、由小到大形成三十六个迭代,同时把企业实战项目引入课程,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的过程中,学习技能,积累经验,真正获得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经验和职业素养。

    

    (三)强化职业素养养成,不断完善“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
在教学中,数智产业学院坚持“互动式教学、体验式发展、企业化管理”,按照“与产业对接专业,与企业对接育人,与岗位对接课程,与工程师对接师资,与用人单位对接评估制度的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学习能力。同时瞄准企业岗位需求,建立起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职业素养三维立体人才培养模型,确保理论知识扎根、实践技能落地、职业素质养成。


   数智产业学院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者全面发展的需要,坚持“贯穿始终的技能训练,贯穿始终的项目实战,贯穿始终的职素养成,贯穿始终的成长关怀”的办学理念,不断更新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信息技术产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