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带队走访调研尚石影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路径, 4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带领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李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会改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到我省文化产业30强企业、影视制作行业领军品牌河北尚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石影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和“大学生就业实践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座谈会


                                             党委书记常新平致辞


                                             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致辞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李罡致辞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会改

 调研组一行受到了尚石影视创始人苏倩、副总经理石亚男、技术总监张佳慧等企业高管的热烈欢迎。大家首先参观了公司宽敞优雅的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展示墙、企业发展历程荣誉展室。据介绍,尚石影视是一家集文化创意、数字影视制作职业教育培训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企业,以电影、电视剧数字合成特效制作为基础,致力于院线电影视觉效果的开发与后期制作,拥有丰富的全流程制作经验,是河北省相对较早进入影视制作的优秀企业之一成功入选河北省文化产业30强

 座谈会上,尚石影视创始人苏倩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等,详细了解了学的教育教学情况以及毕业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合作培养优秀影视行业人才、提供就业实习岗位、开展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将秉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围绕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影视业务发展、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数字媒体人才培养等深入对接合作,协力共建新型影视人才培养基地,助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对企业创新管理团队建设、产教融合职业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实现高层次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应做实事找实点务实推进,互惠互利。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创新模式方面与尚石影视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应积极申报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学生早日融入社会适应市场需求,在合作项目上实现共建共赢大胆探索共建专业、协作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

 党委书记常新平强调,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校企合作有利于开拓就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师资共培校企共赢,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合作,互促共进,共同为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艺术与传媒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二级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的教学设施,学院秉持“凝于道,学于心,专于艺”的院训,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通过专业技能与艺术修养的融合、课堂与艺术实践的创造,致力于培养人文与艺术素养深厚,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学院近几年教学成果丰硕,原创舞蹈作品《云歌》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表演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作奖;双人舞《蜜》入围全国“荷花奖”终评。

                                              双人舞《蜜》 

                                       舞蹈《云歌》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文化产业和影视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用人需求,增进了校企彼此了解和交流,达成了很多合作共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今后学校建立良好的人才输出机制和培养机制,促进供需双方精准深度对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奠定了扎实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