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商学院与新乐赤支桃花源合作共建“助农电商直播实践基地”


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9月14日上午,商学院与新乐市沙地特色农产品经济协会、新乐桃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赤支桃花源项目)成功举行校协、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在赤支桃花源园区合作共建“助农电商直播实践基地”。另外,我校在园区还设立了“点亮乡愁——科技助农志愿服务计划志愿服务站”,将组织师生开展系列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为感谢我校对新乐沙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新乐市沙地特色农产品经济协会授予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单位”。

出席合作签约仪式的嘉宾有新乐市原人大主任张智琦、新乐市沙地特色农产品经济协会名誉会长牛全社、新乐赤支桃花源园区董事长李永朋,我校代表有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俊昆、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商学院院长助理王昊。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新乐市沙地特色农产品经济协会名誉会长牛全社的陪同下,与会嘉宾考察了新乐赤支桃花源园区的艺术小广场、苹果园、山楂园、桃园、青苹果艺术乐园、生态科普画廊、田园小菜园、冰雪乐园、千亩沙地有机红薯种植基地、红薯科普展厅等项目,嘉宾们对园区在依托特色沙地农业产业优势,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在考察时表示,新乐赤支桃花源产业基础很好,基础设施完备,沙地特色农产品丰富,尤其是沙地有机红薯系列产品特色更加突出,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很好。商学院目前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国际贸易、财务管理等八个本科专业,在校生3000多人,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100多人,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商学院今后将把“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举全院之力,为我省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此次在新乐赤支桃花源园区校企共建“助农电商直播实践基地”,就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近期将组织师生在这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把教学搬到田间地头,帮助园区提升品牌内涵,举办市场营销技术培训,共建田园直播间,宣传推广“赤支桃花源”系列特色农产品,把助力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

据介绍,新乐赤支桃花源是新乐第一个农业旅游项目,依托当地千亩桃花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和沙地特色农业。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品牌推进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2021、2023两届河北新乐桃花旅游文化节;与新乐市科协共建了河北省首家“田园生态科普画廊”,举办了两届“河北文化艺术名家田园科普书画展”;与河北省名人名企文学院、京视网河北手机台联合举办“端午田园诗会”、“田园欢乐颂”等文化公益活动。“赤支桃花源”牌沙地有机蜜薯、沙地黑豆杂面、沙地黄豆、沙地富硒黄金米、沙地花生等产品投放市场以来深受用户喜欢,已经成为河北特色沙地农产品高端品牌的代表。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加快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良好局面打下基础。今后,学校与企业双方将更加紧密的开展交流合作,增进彼此的深入了解,促进良性互动,实现优势互补,为国家、社会、企业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携手合作、共同进步,书写新时代校企合作新篇章,不断实现学生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