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探索国际文化推动艺术创新 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河北铭赫文化传媒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校外综合实习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内涵建设,探索国际文化和文艺交流之路,推动艺术创作新发展,为学生搭建广阔学习交流、实习实践、就业平台,113日上午,我校与河北铭赫文化传媒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共建校外综合实习基地、大学生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出席签约仪式的校方领导有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部长王俊昆、校企合作干事张静然、社会服务干事周玉妹,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会改、学院实践教学谷晨阳、学院辅导员丁晔及相关教师;企业方领导有河北铭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导演法比安、总经理卢芳、食草堂园区总监孟霞、河北铭赫文化传媒市场部经理曹勇及公司外籍艺人。

河北铭赫文化传媒公司是一个专业的外籍艺人公司,曾创作大型主题提线木偶剧《海洋之心》,其演出由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优秀演员为班底,将我国传统的艺术形式提线木偶,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的淋漓尽致。哥伦比亚籍音乐人Fabian Munoz是河北铭赫传媒有限公司的创立人,Fabian Munoz自2022年至今,一直从事音乐舞台艺术创新,演出形式革新的工作,并作为导演,编导带领团队与国内多个大型剧目艺术团进行合作,2016年开始与世界新世纪音乐家,全球地理音乐家理智辉老师合作,参与《带你的耳朵去旅行》音乐会的巡回演出。

签约之前,我校一行受邀参观公司,并观看了公司艺人排练,之后双方就国际文化、艺术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层交流。在交流中,双方从多层次、多角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艺术交融交流,艺术作品创新创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交流是双向提升;希望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实现文化之间的交流与碰撞,探索合作新形式,提升校企交流合作品质,为艺术创作打开新思路,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拓展新渠道。

艺术交流

考察现场

艺人排练现场

考察交流后,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会改与河北铭赫文化传媒公司法比安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授予了“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牌匾,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丁晔授予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牌匾,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王俊昆部长与法比安互赠礼物,以示项目正式友好启动。

签约仪式

授予牌匾

双方互赠礼物

此次合作是学院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的新领域、新形式、新探索,体现了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全球化的办学视野,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合作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产学研融合等项目深入发展,精准发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