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组织土木与建筑学院到河北华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4月10日,科研与产教融合处组织土木与建筑学院一行河北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参加考察调研活动的有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王俊昆,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明生、副院长李伟娜。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路径,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助力行业发展。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了河北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技术实力。同时,企业展示了其在电力工程建设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创新,体现了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北华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同顺对考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技术创新、合作需求点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企业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学的紧密合作,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的同时,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和行业的进步,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王俊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在与地方政府、行业优秀企业开展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科研等方面都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搭建桥梁,双方深入挖掘,形成优势互补、互动互联的长效机制。


土木与建筑学院院长王明生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他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和互信,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行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土木与建筑学院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