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我校与行唐县委人才办开展校地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高校与地方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攻关、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4日上午,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吴满财一行到行唐县进行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行唐县政协主席张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翰涛,县人大副主任刘鸣利、县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陈彦军、管委会主任陈彦军,县委人才办主任罗力勇以及发改委、教育局、团委、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陪同吴满财校长一同调研的还有副校长辛彦怀、副校长田光、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武勇、商学院院长王明吉、软件学院院长赵冬梅、网络与通信学院院长甄增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王静红、对外合作部副部长杨茜等。


    在行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彦军等领导的陪同下,吴满财校长一行先后来到石家庄允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智造孵化器项目及石家庄强大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行唐县“2+2”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及各企业发展历程,听取了行唐县在人才引进、企业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参观过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行唐县委组织部长胡翰涛主持;胡翰涛部长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给予行唐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县政协主席张胜利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行唐县的区位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产业优势、人才政策等情况。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吴满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与行唐县开展实习实践、技术对接、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深度合作。随后,县各职能部门与学校各学院院长围绕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最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行唐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产学研创新实践行唐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对合作双方而言都是一次新的尝试,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的潜力,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心做好政策衔接、成果转化等工作,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