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校长吴满财带队到行唐县考察调研对接校地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对接校地合作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根,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5月26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吴满财带队到行唐县考察调研。一同考察调研的还有副校长李望国、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商学院院长王明吉、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武勇以及各学院分管校企合作的副院长和校企合作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

   在行唐县委副书记周建红、组织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罗力勇、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彦军、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建强等领导的陪同下,吴满财校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河北万果红酒业、城寨有机农业基地、河北翔航农业机械、河北筑美保温装饰材料、河北雷力工具等五家企业。每到一个企业,吴满财校长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用工需求等,并叮嘱各学院负责同志要结合企业实际和学校专业特点,务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县里和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

   下午,在行唐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了校地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交流会由行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罗力勇主持。县委副书记周建红致欢迎词,他指出,行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战略合作,真诚欢迎贵校与县里各行各业进行项目对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产业升级,共同进行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行唐县落地转化,县里一定为校地合作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吴满财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情况。他明确指出,这次考察调研就是为对接具体项目而来,为解决具体问题而来,自去年8月份校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行唐县的战略合作,列入了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推进这项工作。他强调,通过考察调研,可以看出县里各级领导对产学研合作的高度重视,开发区的企业产业基础很好,很多是高新技术企业,很有发展潜力,接下来可以结合我校的专业特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合作。一是围绕专业人才培训,二是围绕文化艺术交流,三是围绕科技攻关,四是围绕就业创业,五是围绕市场营销。希望县里召集有关企业列出项目清单和具体需求,我校结合具体项目组建相应团队,尽快务实推进,早日开花结果。

   接下来,与会的双方人员进行了真诚的座谈交流,围绕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商学院与河北万果红酒业、建筑与设计学院与河北美筑保温装饰材料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明确了校地双方的具体需求,加深了了解和友谊,为后续的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