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全校师生,特别是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凝心聚力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是体现党员党性修养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为确保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牢主人翁意识。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做到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服务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创建优良的校园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

二、发挥严和实的作风。教师党员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人师表,做文明礼貌的模范,做从身边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的模范,积极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不敷衍、不拖延,遇到专家主动问好。学生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课上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配合老师开展教学活动,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课下多进图书馆、多进实训楼,主动学习、主动研究、带动他人;宿舍内保持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校园中不乱丢垃圾,遇到垃圾随手捡、遇到专家领导老师主动问好,从容大方,谦恭有礼。

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要主动戴党徽、团徽,工作牌和校徽,着装文明得体,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吸烟,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语言文明,公共场合轻声交谈;异性交往言谈得当,举止得体;食堂等公共场合自觉排队、遵守秩序;积极创建卫生、文明寝室,物品摆放整齐、干净卫生;建设网络清朗空间,不传谣信谣,传播正能量。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同心同向、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贡献力量!

中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