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行业》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4月23日在次教101开展了《网络安全行业》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北良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曹小龙经理作为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经理通过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故事来引入此次讲座,并就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择人难的问题简述了同学们就业面临的困难。随后讲师通过提问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思考网络安全行业的内涵和存在意义,并举例演示了入侵北京健康宝、斯诺登事件、西北工业大学等事例,让同学们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随后,曹经理对渗透测试工程师职业,安全工程师职业进行了解读,分析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就业未来,帮助学生们了解本类专业的就业前景。他围绕网络安全做了重点介绍,分别从网络安全定义、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人才缺口等方面进行介绍,全方位地为学生们做了深入分析和总结。他表示,网络安全行业现状是大多数毕业生都需要实践培训和演练才能够胜任的工作,国内相关专业院校也在培养方案中不断调整,积极与业界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增加学生的实践机会,努力解决人才缺口大,市场需求与教学不匹配的问题。

最后,他还为学生们做了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他先后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意义、以及常用的方法,有效地帮助了学生们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讲座结束时曹经理以《老子》中的一句话“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心存报国之志,努力加强对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与探索。

本次讲座以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有利于打造企业青睐的应用型人才,为大学生就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企业和人才的供需平衡,引导大学生在求职就业的道路上不断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讲座现场



供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