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美丽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郭佳伦——扎根舞蹈教学,培育舞台艺术人才


郭佳伦老师,男,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16年至今任教于河北高校民族民间舞教学一线。目前,专职任教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

郭老师的表演及获奖经历十分丰富。2009年5月,参加海军建军60周年晚会,为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和吴胜利海军总司令演出。多次参演北京舞蹈学院演出,2013年5月荣获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代表作有《阿尺目刮》、《布里亚特》。2015年5月在国家大剧院参演舞蹈《大地生命》三人舞等演出。

作为一名负责任的老师,郭老师经常把“我一定要让学生们把东西学会”挂在嘴边。用太多华丽的语言,都不如这一句话来得实在,而在实际当中郭老师也是这么做的。刚刚开始教学时,学生基础差,郭佳伦老师利用自己空闲的时间给学生们进行加课辅导,每次加课都要练习到很晚,到晚上十点多都是经常的事情,有很多次都是郭佳伦老师和学生一起走出舞蹈教室。

作为一名有耐心的老师,郭老师因材施教,教学细致。无论是再小的动作,都会耐心教导。学生们对郭老师的严教学、重细致赞不绝口。在这样的教学态度和耐心下,学生们也慢慢地收起了以往的散漫,变得刻苦好学起来。

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老师,每当一个作品前期创作完成,进入后期排练的时候,其实是最辛苦的时候。每晚排练结束回家,他都会在群里沟通着今天的问题,想办法尽快去解决,这样的事在一个月中时有发生,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们,无论有什么困难,也要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作为一名有干劲的老师,在2020-2021年一年的时间中,他编创的藏族舞蹈作品《走向光明》获得了2021年第五届河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一等奖。而他主编的蒙古族舞蹈作品《云歌》获得了2020年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一等奖;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等奖项。

WechatIMG4009

一个舞蹈老师背后需要付出多少,才能上好自己负责任的每一节课。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跳舞就像是用脚步去实现梦想。想要开启属于自己人生的舞蹈殿堂最关键的是去拼搏、去做、去超越自己。用一个个小小的行动去带动一个小小的目标, 昂扬奋进、砥砺前行。

 

编辑:王孟婵 
排版:高子涵
技术指导:韩有红
审核:成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