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我校资产管理系统和低值耐用品系统登记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学校“信息化校园”工作,我校资产管理系统已基本上线。后勤工作部资产管理中心已完成原有固定资产和低值耐用品信息导入工作。现就我校资产管理系统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对象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资产管理员

二、填报内容

(一)低值耐用品:耐用品名称及分类、验收单基础信息、采购信息、图片信息(发票、合同及明细照片)、卡片信息(使用人、使用方向、使用/管理部门、存放地点)

(二)固定资产:资产名称及分类、验收单基础信息、采购信息、文档信息(发票、合同及明细照片或文档)、卡片信息(使用人、使用方向、使用/管理部门、存放地点)

三、填报流程

打开谷歌或者360浏览器,登录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官网,进入页面点击右上角“快速通道——资产管理系统”,输入账号与密码(账号为工号,密码为zc123456),进入系统后,选择“低值耐用品管理系统”或“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模块,填写相关内容,完成后提交后勤工作部资产管理中心和财务部进行审核。

四、填报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资产管理员根据低值易耗品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使用说明进行登记填报。详见附件:

附件:《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8.0操作说明书》(电子版)

五、注意事项

  (一)资产单价在“500-1000元(含500)”范围内的属于“低值耐用品”,需录入低值耐用品管理系统;单价在“1000元以上(含1000)”的属于“固定资产”,但文件柜和打印机等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也纳入固定资产管理,需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

  注:低值耐用品是指价值(500-1000元)不够固定资产标准耐用期一年以上,不易损坏的各种物品。

  (二)如低值耐用品和固定资产不录入资产管理系统,财务部门将无法报销,请务必认真对待并完善各项信息,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未按规定要求登记相关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三)系统现可正常访问,系统登陆帐号为工号,统一初始密码为zc123456

)不带“*”号的选填项均无需填写

“使用方向”填写:

“低值耐用品“使用方向”填写:

1.所有职能部门“低值耐用品“使用方向”为:3-行政。

2.所有教学教辅单位的“低值耐用品”的“使用方向”为:1-教学。

“固定资产”“使用方向”填写:

1.所有部门的“办公设备”“使用方向”均填写为:3-行政。

2.各教学教辅单位:涉及行政、办公室使用的固定资产均为:3-行政;涉及教学的固定资产填写为:1-教学。

3.党政办会议中心(指位于图书馆的会议室、报告厅)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固定资产使用方向为:1-教学。

4.学生工作部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固定资产使用方向为:1-教学。

5.教学科研部的“考试中心”固定资产使用方向为:1-教学。

填报完成之后,需到行政楼202领取验收单和资产标签,手续齐全后方可到财务部报销。

  涉及到老师离职或转岗,资产管理员一定及时进行资产信息调整,否则离职手续上无法盖章。

此系统从2023年4月1日起正式启用,若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可联系后勤工作部资产管理中心。

联系人:赵      

        黄鹤来    

                     

 

                                    后勤工作部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