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关于我校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学院要按照省厅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隐患整改要及时,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学院要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切实做好开学前安全卫生等各项教学环境的维护准备工作。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上半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开学前各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横到边、纵到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由各学院自查为主,校实践教学中心抽查为辅, 各学院于9月29日前排查整改完成,不能自行整改的隐患,在安全隐患汇总表上标清。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检查完成后,形成《学院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总结报告》和《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并于9月30日前将总结报告和安全隐患汇总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报送至校实践教学中心。

 

附件:1.学院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总结报告

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

            

   

                       

                               教学科研部     

                              2022年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