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名师榜样』—— 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荣誉展示(第三期)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师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成果、荣誉,现将其先进事迹进行发布。

 

土木工程学院 牛晓静

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大学英语综合组)河北赛区三等奖

我是土木工程学院通识教研室英语教师牛晓静,在2020年度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大学英语综合组”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使我受益颇多,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展示的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高超的教学技能,多样的教学方法,多元的教学模式,都充分展现了外语教师的智慧才华和风采。我会把本次比赛中的收获和心得应用于今后的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潜心学习,争取再创佳绩。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赵媛媛

河北省高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
非英语专业组指导教师二等奖

赵媛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专职英语教师、校英语教学组组长,负责全校英语教学工作。2020年11月荣获河北省高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非英语专业组指导教师二等奖。

她将学校作为育人成才的堡垒,在她的英语教学中真正做到了以服务学生职业发展为核心目的。教学是她的终身目标,育人是她的不变初心。曾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各项英语类比赛奖项,将英语应用能力作为能服务于学院特色的亮点去努力,勇于开展课堂创新,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建筑与设计学院 孙晓丽

河北省教学名师

孙晓丽老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用全新的理念和思路开展工作,积极进取、锐意改革,认真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课程体系构建工作,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同时致力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突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作为专业负责人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一个;构建创新性、应用型课程体系,追踪学科前沿领域知识,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作为负责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两项。构建能力加工作室实践教学体系,作为负责人获得省级实践教学基地一个,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作为负责人,成功建成省级精品课程一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门,省级一流课程一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作为负责人获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一个。

 

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圆圆

科研先进个人

张圆圆,建筑与设计学院专职教师,倾心于教育,挚爱育桃李。在河工主持参与省厅级和校级课题1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3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核心期刊4篇,获批专利3项,出版独著1部,勇于担当,认真负责。

 

土木工程学院 彭晓云

科研先进个人

彭晓云,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度科研先进个人”称号。很荣幸获得这个称号,与此同时也感受到了我校对科研发展的重视。今后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把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

 

土木工程学院 李红睿

科研先进个人

李红睿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度科研先进个人”称号。本次评选中我受益颇多,充分感受到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体会到我校众多优秀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严谨性、专业性。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实现教学和科研的双赢。

 

商学院 王伟青

科研先进个人

2020-2021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九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两篇,国家级及省级期刊五篇,校级期刊两篇。主持河北省社科联课题一项,河北省教育厅课题一项,河北省人社厅课题一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级课题一项,作为主研人参与了河北省社科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社厅、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等多项课题。

非常感谢学院和领导对我过去科研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