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名师榜样』—— 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荣誉展示(第二期)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师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成果、荣誉,现将其先进事迹进行发布。

艺术与传媒学院 张若溪(齐攀 吴琼)

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作品《逐梦》(专业组) 一等奖

很荣幸我们的器乐作品《逐梦》能获得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这是我们艺传器乐系共同奋斗的成果,在排练过程中我们器乐系师生齐心协力,精益求精,以排促练,以演促学,最终不负众望拿到大艺展一等奖的成绩,在此还要感谢陈院长的大力支持,从各个细节都给予最大程度的帮助。今后的岁月里,我们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艺术与传媒学院 仇毓国

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一等奖
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一等奖

双人舞《蜜》是于 2019年6月创作完成,代表学校获得河北省舞蹈比赛创作表演一等奖,并成功入选全国舞蹈展演与荷花杯民族民间舞蹈比赛,这也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型舞蹈比赛,非常感激学院与学校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鼓励,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创作工作,为学院与学校的艺术舞蹈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 郭佳伦(张会改、仇毓国)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指导教师一等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 郭佳伦(聂艺琮、周汉清)

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三等奖

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们进行辅导加练,每次都要练习到很晚,每个作品前期创作完成后,进入到后期排练时,是最辛苦的时候。每晚排练结束回家,我与学生依然在群里沟通着今天的问题,想办法解决,甚至深夜研究出解决方案便马上联系学生沟通,引导学生燃起创作与探索的欲望,这样的小事在这一个月中每天都在发生。也正是因为认真的付出、一丝不苟的态度、严谨的专业技术、没日没夜的拼命练习,才有此收获,这份荣誉是对舞蹈系所有师生交出的满意的答卷,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无论有什么困难,只要去做,去克服,就可以成功。

 

艺术与传媒学院 聂艺琮(仇毓国、郭佳伦)

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创作一等奖

《云歌》从最初的酝酿到创作完成,凝结了我们的心血,经过数次尝试、修改、再尝试、再修改。在荣誉取得之余,要感谢学院与学校对舞蹈系的大力支持,感谢舞蹈系的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全力配合,正因为有了所有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艺术与传媒学院 周汉清(聂艺琮)

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专业青年组表演一等奖

本次获奖作品《傣族风格性课堂展示》,是以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为背景编创的。它的音乐、动作等都体现了傣族人们与舞蹈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增强了舞蹈安详、舒缓的动律氛围。最后感谢学校及各位老师对这个作品背后的支持与协助。

 

艺术与传媒学院 靳菲 (彭英国 田野)

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作品《舞动青春》(专业组)一等奖

“来吧,来吧,来吧,大家一起来,跳吧,跳吧,跳吧,青春跳起来”旋律优美,节奏欢快动感的表演唱《舞动青春》是由我院田野,靳菲,彭英国老师集体创作而成。体现出我院师生对学习生活的热爱之情,对理想对未来的期盼!在排练的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边跳边唱,对于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次新的挑战,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同学们也反复地练习每一个动作和演唱,最终这首作品在第六届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作品中获得了一等奖,这次的获奖离不开各位师生的不懈努力共同创作,也离不开我们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力支持,我们将再接再厉不骄不躁,踏实工作学习,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玉豪

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花开的幸福》入选作品

2020年春天以来,疫情肆虐,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多少无私逆行的背影,多少日夜兼程的驰援,祖国与你我同在!2020注定是一个不凡的年份,但是我们坚信“春和景明,波澜不惊”的时刻必将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一定会相聚在温暖的河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