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名师榜样』—— 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荣誉展示(第一期)


我校思政教育教学部、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师获得厅级及以上个人教学成果、荣誉,现将其先进事迹进行发布。

思政教育教学部 刘朋

第十九届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2021年初在学校的组织下,与刘瑞雪、刘放老师合作制作思政创新案例,期间深入交流整改创新育人模式,最终获得了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创新案例三等奖。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及校领导的支持鼓励!

思政教育教学部 王玥

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一等奖

通过参加这次河北省举办的思政课讲课比赛,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展示平台。这次比赛是一个锻炼的契机,是一种鞭策我进步的动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有了更明晰的目标和动力。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要以本次比赛为起点,不断努力地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思维,寻找新路子,把课上好。比赛已经结束,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但在比赛过程中所获得的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经验,它会促我进步,催我奋进!

思政教育教学部 宋筱静

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一等奖

2020年6月参加第三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秉持学生中心问题导向的教学理念,打破教材体系,将理论知识进行整合,浓缩成有逻辑的教学框架,最终报送的《近代中国的知识份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本科组一等奖。

思政教育教学部 刘放

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感恩能够代表学校,于建党百年辉煌之际,在河北省青年思政课教师讲课大赛中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之“伟大荣光——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并为我校争得荣誉。“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未来我将以此为契机,鞭策激励自己以“六个要”为标准,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思政教育教学部 范凯轩

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二等奖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

思政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是考验更是检验,考验对“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贯彻,检验青年思政教师的授课水平,学而不倦、学而致用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期待教授给学生的态度。

土木工程学院 吴冰

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二等奖

2021年6月,参加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比赛,获省二等奖。通过比赛激励我们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用好课堂主阵地,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

思政教育教学部 王唯

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三等奖

以我校思政部教学实践为基础,形成了互联互通的“五微一体”网络思政育人新模式,将思政工作和互联网+有效连接,创新了网络思政工作路径。今后要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思政教育教学部 刘放

河北省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

作为一名讲授《军事理论》课程的一线教师,通过备课、讲授、教学反思、参赛等环节的磨砺,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要把握军事教育时代方位,与时俱进地给当代大学生传递党的军事教育理论。特别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帮助大学生树立坚定的国防意识与国家信念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土木工程学院 任伟和

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三等奖

通过参加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比赛,获省三等奖。我体会到数学教学过程就是在培养学生逻辑思维级运算能力的同时引导学生发现并欣赏数学中的美。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我们会继续努力!

土木工程学院 李旭

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三等奖

通过参加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比赛,获省三等奖。我体会生活处处有思政,数学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模式,上好每一堂数学课,让大家感受数学的美。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我们会继续努力!

商学院 潘宝柱

河北省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三等奖

2020年末学院组织进行课程思政的研究。原思政教师刘瑞雪和我联系,做一个数学课程融入思政的教学研究,在寒假进行了多次交流整改。后来教育厅组织了数学课程思政的比赛荣获三等奖。感谢学校这个平台,感谢校领导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