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优秀团队』——获得厅级以上比赛奖项团队展示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网络与通信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教学单位在2020-2021年度,在厅级以上比赛中获奖,现将其先进事迹进行发布。

土木工程学院
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团体 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在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第十一届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取得了河北省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指导老师是赵风、贾瑞红。这项成绩的获得仅仅是进步的起点,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建筑与设计学院
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团体 二等奖

2020年11月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初赛选拔,之后在本校次教参加了这次线上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比赛给了师生们展示能力的平台,能够获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主要在于学院的培训、教师的指导、学生的努力,相信日后我们会做得更好!

网络与通信学院
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省级 二等奖

在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智能硬件开发及应用”赛项中,我院学生荣获团体二等奖。大赛全面考察选手的智能设备调试及系统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我院选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个人技能,为团队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北赛区优胜学校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200余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40万人。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针对青少年设有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大赛。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奋力拼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共22名学生荣获省级奖项,1名学生荣获国家奖项。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平普杯”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平普杯”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是由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省级大数据领域专项赛事。我院秉承“以赛促学,努力拼搏,为校争光”的理念,积极筹备赛事培训。通过老师们的艰苦付出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院包揽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奖项,彰显了我院在大数据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充分表明我院在大数据人才高素质培养上的努力,促进了我院大数据专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