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栏

『美丽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谷雨——心怀责任,春风化雨


谷雨老师,女,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建筑学专业工程硕士,副教授,现为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自工作以来,谷老师师德师风优秀,工作成果突出,多次获得各级表彰,荣获第七届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级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春风化雨,育人育心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师德师风就如同“榜样”和“阳光”。谷老师常说: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教师就是旗帜,学生如影随形般地追着走;教师就是路标,学生毫不迟疑地顺着标记前行。爱是教育的灵魂,谷雨老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尊重学生、信任学生、鼓励学生,努力让每一位学生学到知识,学到做人,充满正能量。

二、支教奉献,无怨无悔

作为学校首个援藏支教教师,克服家庭、环境等困难,完成3门骨干课教学,并主持了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建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建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2个实训室建设,工作成果显著,得到校方的高度认可和评价。谷老师在2015年圆满完成我校阶段性对口支教工作,通过个人良好的师德师风展现和较高业务水平引领对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建筑专业发展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和显著提升,得到了昌都职校领导和广大师生高度赞赏。通过援藏支教,圆满完成校方既定工作目标,磨练了个人意志品质,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三、品行过硬,品质坚韧

作为一名爱国的人民群众,在支教期间始终以“维护祖国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为根本目标和行为准则,做到了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稳定、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援藏期间,克服自身严重贫血及高原反应,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教育教学工作上帮助职校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教学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实训室;时刻践行民族团结精神,在藏校着藏装进行公开讲座,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赢得了藏族师生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支教教师的风采,支教结束至今始终将自己作为藏校的一员,为藏区学校更好的教书育人而努力付出,不计回报,默默奉献。

谷老师坚守在普通的讲台上,为各民族学生传授知识,传承美德,服务社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15年如一日始终坚守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不求回报,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

 

编辑:翟宇豪 马肖 王孟婵
排版:杨晓玉
技术指导:韩有红
审核:成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