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录--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郜江宁,男,1999年生于河北邯郸,2022年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光荣的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在郜江宁结束高中日复一日的繁重学业,曾过着一段挥霍青春的生活,沉迷于篮球和游戏中,对未来没有规划。然而当他看到身边的朋友纷纷获得优秀的保研资格时,他有了巨大的焦虑和压力。他下定决心放下游戏,专心致志地学习各门专业课程,为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不懈努力。他请教同学、深入学习课本,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的成绩有所提高。但当他即将面临实习和就业时,他意识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不够扎实,因此难以清晰地描述自己所擅长的领域。

通过阅读总书记的话语和自己经验总结,郜江宁认识到作为青年人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所以他开始学习公务员相关知识。他购买了各种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课程和资料,努力准备参加考试。在面临很多问题时,他坚定的信念支撑他继续前进。

202112月底进行的第一次国考中,郜江宁因缺乏考试经验得分只有104分,无法进入面试。但他并没有气馁,而是总结经验。20227月9日,他又一次走进了河北省四级联考的考场,721日公布笔试成绩,这一次成绩变成了136分,岗位第一。8月4日是考公务员面试时间,郜江宁对于面试没有丝毫害怕与紧张,面试分数也是岗位第一,就这样郜江宁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了邯郸市下属县的公安局,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郜江宁经历了从大学时对未来的迷茫,到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的艰辛过程。从国考104分到省考136分,他在这条道路上屡屡跌倒,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后,终于完成了他对自己的"救赎",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划下了完美句号,成功上岸公务员是对备考过程中颠沛流离的付出和回报。

    回首往事,郜江宁翻开手机相册,发现公考的照片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空间,照片中记录了成绩的起起伏伏、备考时的忙里偷闲以及夜晚里的挑灯苦读。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即使发现自己存在问题,也不要气馁。不如重新收拾心情,调整方向,制定计划,并为之而努力。如果有学弟学妹打算参加公考,我愿意分享我的全部经验,为母校作出贡献,回报母校对我的培养,同时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