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录——立鸿鹄高志,攀万丈云峰


郭少鹏,2022年6月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商务本科一班,是一名中共党员,现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担任大堂经理一职。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他已经度过了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年头。即将面临的不是找工作就是再过一次独木桥。没有人知道一年后他们又会在什么地方,就像谁都没有想到三年前他们会从四面八方相聚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而他的人生才刚刚拉开序幕。人生由自己来掌控,一切由自己来负责。

回顾他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丰富多彩的,他在德、智、体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校的四年里有亲切教导他的老师,支持他鼓励他的朋友,他们教给他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无论在面临学习还是工作时,他都踌躇满志、锐意进取。

在学习方面,他学习刻苦,态度认真,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确定了发展方向和目标。并获得了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第一次奖学金。在这以后的学习中,更加有针对性,学的更深入、更专业,这一学年是他最充实的一年。虽然他不喜欢往回看,但看的时候,总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四年中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在实践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如何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成了放在他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开始加倍努力学习。在郭少鹏看来,与其说这是对他的压力,到不如说是对他的考验。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在学习技能方面,只有不断的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够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会被时代遗弃,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出色,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正是因为大学四年的沉淀与积累,才使未来有了无限可能。在工作上,他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吃苦耐劳,注重配合其他同学,认真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并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确定了发展方向和目标,获得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次奖学金。在生活上,他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勤俭节约,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诚实、热情、性格坚毅。2021年,他参加银行的校园招聘,经过考试进入到中国建设银行。同年12月份,他开始进入银行开始工作,在工作期间,他积极的与身边的同事交流沟通,努力使自己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和内容,认真学习银行的营销策略、个人客户经理培训教材、金融案例分析与防范等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常识,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为银行各项计划的推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自己的岗位熠熠发光。

辅导员寄语:

一个人,一脉山,一座城;一个你,一个我,一卷山师。 四年如昨,少年远方,又到凤凰花开时,你们从懵懂的少年到成熟的青年,从简单的生长到生动的成长,从平凡的成绩到不凡的成就。四年国教人,一世山师情,山师情怀将常伴你左右,与你抢滩登陆,与你拼荆斩棘,与晨昏欢笑,与你风雨同舟。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愿你们永如这般绽放,永如那般绚烂。同学们,祝情怀博大,前程远大!记得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