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倡议


为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优良作风提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和素养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我部特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日常行为上:

    1.讲文明,树新风,卫生意识要养成

垃圾分类进垃圾桶这是最基本的文明习惯,保洁阿姨每天都会把垃圾桶内的垃圾清理干净。“你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何乐而不为呢?

    2.勤洗手,常通风,垃圾废物不乱扔

洗手,通风,垃圾进垃圾桶是最简单有效的抑制细菌滋生的方法,它可以有效的减少室内细菌数量,减少疾病发生的概率。

3.戴口罩,分餐食,良好习惯需保持

疫情期间戴口罩已经成为常态,最近社会更是倡导公筷,分餐食。这样可以减少病毒的传播,将病毒抑制在最小的范围内,有效隔绝病毒。


(二)饮食生活上:

   1.强身体,保健康,疫情来临莫慌张

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当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休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千万不要过度疲劳,以免免疫能力下降,适得其返。

    2.少油炸,低糖盐,合理膳食保睡眠

油炸低糖盐食品,损害身体,又不能及时补充机体所需微量元素,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3.不吸烟,少饮酒,适量运动健步走


(三)生态环境上:

1.守绿色,重环保,大好河山无限好

我们要始终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我们下一代保护地球。

2.讲节约,要低碳,经济建设新发展

节约是我们的中华传统美德,节约保护环境,低碳生活才能使经济可持续发展。


3.顺自然,可持续,打造生态新人居


 在这个草长莺飞、百花吐蕊的美好季节里,让我们携手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我们倡议从河工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卫生与节能中心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