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科研与产教融合处是2024年2月26日在科研部和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部基础上组建的新的职能部门,是学校的对外服务窗口,负责学校的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横向课题和社会服务入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行使学校产学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能。

一、部门职责

  (一)科研工作

1.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不断完善学校科研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通过培养学校高层次科研人才和学术团队,组织各类纵向、横向研究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督促检查、结题鉴定、成果推广、成果报奖以及资料整理和统计

2.组织协调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学校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管理

3.负责组织校内科研力量与校外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科研项目的联合,争取各类技术开发、科研服务咨询等项目

作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教学与研究编辑部,负责校内资料性出版物《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教学与研究》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产教融合工作

1.负责对全校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业务指导;

2.负责学校产学合作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行使产学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能。

3.负责制定与落实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制度、考核指标和奖惩。

4.负责协助二级学院(部)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宣传推广校企合作成果。

5.负责协同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6.负责推动与管理企事业单位的横向课题研究与开发,推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7.负责教育合作类、科研类等合同承办工作

8.负责入校项目管理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