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录——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创业


王清文,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在校期间创办了石家庄伍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大学所学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之中。他上大学期间时间规划紧密,将工作和学习时间合理分配,将想法合理的落实在工作中。

王清文在校的创业是一个意外,又或者说是趋势所向。在进行创业的这段时间,最大的收获是对时间的分配,他在校创业期间从未旷课,在保持学校优越成绩的同时使公司迅速发展。

王清文是学艺术设计学专业的,常常关心公司的发展并将大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创业的实践过程中。在此过程中王清文总结了些经验,下面他简要介绍下他的创业经验

首先,我来自于农村,是家里吃低保的贫困户。由于家境的原因我勤工俭学。意外的是我最初没有远大的目标也没有很大的野心抱负,只是单纯为了赚到学费和日常的生活费。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做了很久的兼职,代课、地推、电销、外卖、劳务、快递分拣、装车等等只要能想到的兼职都做了个遍。现在想一想发现也正是这一段经历让我拥有了创业最重要的一点——人脉资源。在兼职期间交到了非常多有同样想法的好友,并且也正是这些好友在我后续的创业中奠定了基础。

团队的日渐成熟也让我们并不再满足于做普通的兼职,我们坐到了一起商量如何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如何做到收益的最大化。我们一拍即合,成立了高校联盟。团队的正式成立也吸引到了一些我们曾经兼职过的企业的关注,先后接了贝壳、恩马萨心理等企业的合作,并且拿到了许多荣誉,也被邀请至企业内部接受培训,这极大地提升了团队成员的认知能力和工作能力。

公司正在安稳步如飞的发展中,未曾想遇到了一个始料未及的变故——新冠疫情爆发。随着封城的开始,我们的团队接不到合作,收益减少了很多,很多人也离开了我们团队,我们对未来充满了迷茫。后来公司商量对策,在封城期间发现了一个商机,大部分人都在家刷抖音,索性我们也一起做新媒体,自此我们才走出了低谷时期。

实干才是根本,我们立足于抖音开启了第一场直播,可谓是跌跌撞撞,流量、运营、策划等等完全不懂的状态下不知所措。但毕竟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通过很多自学网站以及博主的视频来从0到1的探索,步入了充满激情的行业。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地提升能力,分工明确,一人学习一部分内容并且在学业和工作中合理规划时间,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学习到最多的知识,这充实激情的快感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

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摸清自媒体的规律,必须紧抓风口,但是想要做自媒体的直播公会就必须拥有办公的场地、营业执照以及人员,自此正式成立了石家庄伍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份踏实实干的心,一群同样想法的知己,一次意外、一次机遇、一份收获。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课本的知识非常重要,在学透课本知识的同时把人做好,二者缺一不可。在创业的路上,把想法落实,将时间合理利用,使团队能力不断提升,为社会做出贡献,只有踏实肯干才能收获成功。

院长寄语:愿你们驾驶着信念铸造的航船,到希望的大海去犁出雪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