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园风采录——青春之花绽于西部


陈笑彤,毕业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于2022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当陈笑彤望着库尔勒的不知名的山脉时,他想起几个月前,他也是像这样望着太行山,作下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决定。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我们读的书太多了,但只有真正的扎根到人民中去,才能挤出多余的水分,获得真正的知识。这些话深深打动了陈笑彤。这次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对陈笑彤来说,是一次去除水分,深入实践的活动。

在学习方面,陈笑彤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付出越多,收获越大。他抱着这样的进取心态投入到学习中,最后在考试中表现良好。在思想方面,陈笑彤端正思想,自觉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挥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应当做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名共青团员应尽到的职责。

最近一年里,陈笑彤靠着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进取,力求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取得成绩。知识无止尽,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他需要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我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同时,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工作中,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缺点,始终坚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是树木就要搏击风雨,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陈笑彤相信,只要敢于迎接未来新挑战,属于他的明天将是阳光灿烂!带着那么多的关怀和期望,他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

辅导员寄语:

你那青春如太阳般炽热,即使遇到霜雪,也能融化为甘泉,去滋润大地,灌溉田园。

院长寄语:

常怀感恩之心,长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