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园风采录——投身社会,岗位耕耘


郭子豪,2020年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现就业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他作为一名邯郸人,愿意为了建设家乡努力工作,是长期接受国家教育培养的青年人,初步投入社会工作的一名国企员工。

郭子豪为自己可以为国家建设奉献一丝微薄之力而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人,在大学学到的知识成为了他进入行业的敲门砖。

初到工作岗位他时常感到职场中压力,但是在经过自我和公司前辈的开导,他意识到压力的大小取决于自己的承受能力,所以他认为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找到缓解压力的办法,尽快适应社会,完善自己的不足。

作为技术性员工,熟悉日常工作以后,他发觉要想提高工作能力,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刻苦钻研技术,勇敢面对问题,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才是通往成长和成功的唯一康庄大道,当他一次又一次因为自己的努力而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时,那种满足与自豪感让他慢慢体会到了工作对于充实人生是一种怎样深刻的意义。工作以后他依然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在工作之余仍牢记学校和单位的教导,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社区抗击新冠疫情,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志愿者,参加服务工作使他不知疲惫,倍感光荣。  

从学生到员工,随着社会角色的转变,他的心境大有不同,但是他对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初心一直在坚守,感谢学校的良好学习氛围以及老师将知识毫不保留的传授,才让这些河工学子们厚积才能,报效祖国。

辅导员寄语:

生活赋予你一件普通而珍贵的礼品,那就是青春,愿你以热情,奋发去向生活回礼!

院长寄语:

常怀感恩之心,长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