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录——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韩雨晴,女,软件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目前就业于北京瑞融鑫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人事主管一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想起刚入校时的欣喜和刚出来实习的迷茫到现在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与坦然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并稳定发展的点点滴滴,我百感交集、历历在目。

刚开始出来找工作并不稳定,奔走在各个公司面试,频繁换工作变成了常态。从刚开始的自信变成了怀疑自己能力后来调整了一段时间,选择去大城市闯荡寻找更多的机会发展。外面的发展空间很大,工作种类也很多,在这其中我选择了人事工作。在这任职一年的时间里,我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与支持下,严格要求自己,从刚开始的小白变成可以独立管理人事部的人,能够较好的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

在工作中,我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以及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人员招聘。按照公司每日要求,为公司招聘优秀业务员,每天完成到面要求。从去年4月份开始一直是北京六家分公司的最佳人事。同时规范入职、离职人员的个人档案相关的收集、整理录入系统的工作,使得档案基本处于规范化。积极配合领导安排的任务指标并制定管理招聘计划,上下沟通,传达到人事部所有员工手上,定期关怀手下员工的工作日常,培训人事如何快速有效的进行招聘工作。另外,同行业竞争激烈,需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阅历。向同事学习、请教领导来不断完善自己,取长补短。只有经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才能在遇到工作和管理员工上出现的问题可以从容不迫地去解决保证人事部门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把爱好变成工作那一定是幸福的。工作固然很累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不会心情不好,有不想去做的情绪,也不会坚持不下去,这样工作起来心情就会有保障,可能还会事半功倍。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不要怀疑自己,也不要对未来感到迷茫,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辅导员寄语:

愿你是航船,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愿你是水晶,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美丽的心;愿你是雄鹰,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院长寄语:

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走吧。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