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录——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蔡梦瑶,女,汉族,2019 年考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就读于19 级软件技术一班,目前就职于沧州市运河区超级演说家,担任教师一职。

实习点亮了她职业的激情但也遇到了困难。在金九银十实习时,每天与孩子们打交道,教导孩子,陪伴孩子等等一系列负责的行为使其不仅仅受到领导对其口才和自信心的表扬,更赢得了同事,家长,以及学生家长的认同。但在实习期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实习前期也出现了诸多的问题,比如家长的不信任,课堂反馈效果不好,领导严厉的考核以及教师评比都让她丧失信心甚至一度以为被教师行业拒之门外。就在这样的困境之下,蔡梦瑶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坚持和努力,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不断充实改善知识结构,精进业务能力,在她的努力下学生不单单学会了知识,还学会了如何进行自主学习。因材施教,理论结合实际,精心备课,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使家长对其更加信赖,学生更喜欢她。

职业的选择很重要,很多时候职业的选择会成为限制一个人发展的瓶颈。所以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不建议频繁的更换城市,因为你在某个城市积累的资源随着地域的变动而大大贬值,会无形中使你的很多成本上升。最好的方法是在职业发展的初期要尽可能在比较发达的地方工作,将工作转化为兴趣或热爱,兴趣是人生最好的老师不是吗?这样便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稳定的收入,更进而有更多的时间考虑生活,亦或是稳定后的安逸会促使你挣脱束缚,拥有资本和时间去突破自己的上限得到提升或进步。


辅导员寄语:

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开始,期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得更高更远!

院长寄语:

你长着一对翅膀,坚韧地飞吧,不要被风雨所折服;诚挚地飞吧,不要因蜜汁的香甜所陶醉,愿你朝着远大的目标,飞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