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园风采录——不畏艰难,自强不息


 白向奇,中共预备党员,软件工程专业,于16年入伍,18年退役复学,2022年6月毕业,他现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曾在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2年度省级优秀毕业生。并且于2022年9月考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他在本科的课程学习(不含全校公选课,下同)中,所有课程均及格,在考风考纪上,做到严守考试纪律,考试不作弊。在学习竞赛上,经常参加专业性的竞赛活动。同时,他经常去图书馆阅读书籍,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

在集体活动上,他能做到积极参与班级或宿舍的活动,做到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在人际关系上,他能做到与人相处,和睦友善,帮助同学。在行为举止上,举止文明,行为得当。在志愿服务上,白向奇会积极参加支教、抗疫志愿者、社区服务、公益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及体验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课余期间,加入各种社团,锻炼自我,广交朋友;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如思想引领类活动、文体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和心理健康活动等,有效的提升了他的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等。

白向奇在分享他的考研经验时,说道“在考研过程中不管你用什么方式,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别走心,以及别后悔,还有,别在乎人言可畏。成功是件困难的事,这谁都懂,但也别太绷着,你得有自己的生活,有喜欢的人就去追,哪怕没有完美的结局。有想要的梦就去做,哪怕最后一场空。失败并没有什么,谁都有失败的时候,命运就是这样一个积累的过程。有一天你突然美梦成真,你以为是撞了大运,其实并不然,那是一份迟到的礼物。”

辅导员寄语:青年之气,渊清玉絜;青年之态,雯华若锦。沁水为泉,志存高远,做真材实学新青年。

院长寄语:大国竞争在科技,科技竞争在人才,人才竞争在青年。希望你厚植家国情怀、矢志材料强国,在民族复兴征程中奋勇争先。


1588A